oneindex后续

0x00 前言

​ 在前一篇文章《使用onedrive+oneindex打造一个专属个人网盘》中,我们已经成功的搭建好了一个网盘了,但是这还不算完美,还需要增加一些小细节,比如文件夹加密,文件夹描述,云盘底部介绍等等,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讲如何实现。

0x01 实现文件夹加密功能

实现文件夹加密的功能非常简单,原理就是在需要加密的文件夹中创建一个.password的文件,然后在该文件中输入自己需要设置的密码即可。但是,问题来了,我们正常情况下,Windows是不允许创建一个没有名称的文件的,提示如下。

那么,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尼? 其实还是有方法的。比如在cmd中使用命令来直接创建该文件,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,具体操作如下:

1
2
3
cd Desktop 			#切换到桌面
echo 123456 > .password #创建.password文件,并将123456写入该文件
#123456就是加密的文章夹密码

.password文件创建好后,可以上传到你想加密的文件夹,当然这个文件也可以复制到其他文件夹,这样就不需要每次重复创建了。

如果想立马看到效果的话,去oneindex后台重新刷新一下缓存,

再次访问发现成功加密文件夹,需要输入密码才能访问

ps1:这里输入密码访问成功访问后,发现后面就不用再次输入密码了,原因是浏览器记录了缓存信息,再次使用一个新的浏览器打开还是需要密码的,所以不用担心。

ps2:如果需要实现在加密的文件夹中再加密文件夹,原理还是一样的,也是在需要加密的文件夹中放入.password文件即可,这样的话,就可以给每个不同的私人文件夹放置不同的密码,即使一个文件夹的密码被猜解出来,其他文件夹也还是安全的。

0x02 网盘底部创建介绍信息

这个功能实现过程非常的简单,只需要在网盘根目录中新建一个README.md文件即可,然后在该文件中写入自己需要介绍的信息。

0x03 总结

如果还有新功能,会在跟新。皮卡皮卡^v^

###


文章作者: madcoding
文章链接: https://www.mad-coding.cn/2019/08/16/oneindex后续/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NC-SA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自 madcoding’s blog
打赏
  • 微信
  • 支付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