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ssus数据库崩溃问题

0x00 前言

今天想用nessus扫描器扫描一下系统,看看有没有什么漏洞,但是打开浏览器的时候发现,提示数据库崩溃了。

然后上网百度,貌似在百度贴吧中找到了答案,然后,为了给以后的自己和碰到同样问题的朋友看,我在给大家讲讲吧。

0x01 问题描述

在浏览器中打开nessus时,提示下面错误,

Corrupt Database

A corrupt database has been detected which prevents Nessus from running. Please take the following corrective actions:

图片详情

0x02 解决方法

  1. 按win+R ,输入services.msc

  2. 找到tenable nessus服务,右击停止服务

  3. 在nessus的安装目录中,找到global.db文件,直接剪切到桌面或者删掉,或者大家实在找不到该文件的话,可以下载一个everything快速搜索软件,可以快速的搜索到这个软件

  4. 再次启动nessus服务

  5. 刷新浏览器,等舒适化完成,舒服Nessus,Nessus账号密码,成功登陆系统。

0x03 总结

出现问题,先不要慌张,因为,你应该不是第一个碰到这个问题的人,so,百度,Google,寻找答案,之所谓:授人予鱼,不如授人于渔。方法告诉你了,下次要记得的多百度寻找答案奥!: D


文章作者: madcoding
文章链接: https://www.mad-coding.cn/2019/08/19/nessus数据库崩溃问题/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NC-SA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自 madcoding’s blog
打赏
  • 微信
  • 支付宝

评论